跳到主要內容區

原住民文化社

社團簡介:

關於原住民文化大家的看法幾乎都是唱歌好、跳舞好、很熱情大方之類的,無法否認這些或許是從出生就刻印在我們血液裡的東西,沒有深入了解的人代代相傳著這些既定印象,而現在卻變的有些扭曲,像是政府政策的成績加分,讓人覺得原住民族不必努力就能得到東西,或是新聞報導上喝酒鬧事,只要是有關原住民都會被特別點出來說明,導致很多人認為我們族群就是這個樣子。創立這個社團並不是想要讓大家洗清對我們的誤會,而是讓原住民族的年輕人能夠了解自己的根在哪裡,為什麼會有祭祖活動,或是流傳下來的古調、舞蹈以及狩獵技能含有什麼意義,祖先的故事和我們現在得到的東西是來自哪裡,這些都能讓我們更認同自己的文化。唯有先喜歡上自己的族群才能推廣給更多人看,讓他們認識我們並且願意自發性的想了解原住民。創立這個社團是因為「文化需要被傳承」唯有原住民的年輕人努力才能慢慢找回失去的文化技藝。

會長: 楊可望

副會長: 楊語宣

社團IG⇒ https://instagram.com/auisc__club?utm_medium=copy_link

原民社     原民社     原民社     原民社

瀏覽數:

社團總覽(選單)

社團一覽表
自治性社團
學藝性社團
體育性社團
ImgDesc
服務性社團
宗教性社團
綜合性社團
指導老師